返回顶部

首届甜城乡村旅游文化节3月12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5:15:22)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漂亮的油菜花

“作为主会场,到时游客很多,警戒线一定要拉长拉宽,石头一定要在开幕前全部运走,开幕式的背景墙、地毯要提前准备……”2月29日,在市中区凌家镇高洞村,即将于3月12日举办的“醉美油菜花、问石旮旯沟”2016年首届甜城乡村旅游文化节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前往高洞村的沿途,成片盛开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开幕式主会场高洞村场地开阔,主席台观众区错落有致,旮旯沟奇石林立一览无遗,现场工人、卡车正紧锣密鼓清运石场石条,在旮旯沟九曲十八弯的溪水一边,三五个工人正在铺设健身路径,沿着溪道的石板路已经建成。

“这是美女石、蛤蟆石、猴子石、大象石……”在高洞村村委会主任陈世林的介绍下,深藏在旮旯沟壁上水中的奇峰怪石有了生命特征。作为天然形成峡谷,旮旯沟宽约150米,最宽处约有200米,全长2公里,每年三四月,桃花、李花、梨花、油菜花竞相开放,适合自驾游、徒步。

借助旮旯沟浑然天成的地理环境优势,依托遍布区内11个镇村的特色油菜花集中种植带,市中区着力打造的首届甜城乡村旅游文化节将采用自驾游、亲子拓展活动形式串联各会场景点,开展赏花踏青乡村自驾游、网络摄影大赛、乡村美食体验、亲子户外拓展训练营四大户外休闲活动。

据悉,本届文化节将于3月12日在凌家镇高洞村旮旯沟开幕,并进行为期两天的《奔跑吧宝贝》甜城乡村旅游宝贝才艺公开赛、乡村歌舞汇演、油菜花摄影活动、极限攀岩表演、土产集市、亲子拓展、乡村书画现场秀表演等活动。3月1日至4月30日,网络摄影大赛可通过“甜城乡村游”微信平台票选优秀作品;自驾赏花乡村游、亲子户外拓展训练营从3月5日、6日开始,连续四个周末进行。(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