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月赏花,留住春天的脚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9 14:12:41)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  

海棠迎春


湖中闲游
 

徜徉花丛
 

玉兰吐香
 

留住靓影
 

化作春泥更护花
 

沱江河畔美如画-廖奇琪摄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步入阳春三月,甜城大地气温逐渐攀升,在连日的暖阳照耀之下,我市各景点、乡村百花绽放,吸引了大量市民出游赏花。金黄的油菜花、火红的海棠花、粉红的桃花、洁白的玉兰花……在范长江故居附近、在七家滩农田、在双河村花卉园、在白云湖景区……争相怒放的鲜花把大地装扮得生机勃勃,而成群结对的游客融入花海中,赏花的同时也拉动我市乡村旅游业发展,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培育乡村旅游特色产品,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市中区“国墨水乡”、东兴区新店乡天河布乡村旅游项目、隆昌县“四季花海”旅游休闲度假基地、资中县银山科技农业观光生态园、威远南部乡村旅游环线等特色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部分乡村旅游项目已经迎来了大量观光客。

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和特色乡村旅游,推动文旅、农旅、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村民增收的富民产业。到 2017 年底,至少扶持2 个以上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到 2020 年底,至少扶持 4 个以上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

不断培育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资源,已经成为拉动甜城经济、为民致富的一大新兴力量,成为我市努力打造新兴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的重要基础。(记者 李仁胜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