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桃花岛 邀你煮酒赏桃花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0:46: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石代强  

威远葫芦口桃花岛风光 兰江 摄

岛上除了可以赏花外,还有农家乐可以供游客休息、住宿和就餐

内江赏花地推荐:新场镇葫芦口桃花岛

主要花种:樱桃花、桃花、李花

美丽指数:★★★★★

又是一年三月到,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说起桃花,就不得不提到位于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葫芦口的桃花岛。这个桃花岛并非金庸笔下的桃花岛,但桃花却是同样的美丽。据威远县旅游局副局长张和军介绍,葫芦口入口处是一片樱桃花,随后需乘船上桃花岛,就可以看到成片的桃花林了。此外,桃花岛两岸还有大片的李子树林,花开时候,与岛上桃花交相辉映,很是美丽。除了在桃花岛上可赏花以外,岛上还有几家农家乐可供休息住宿垂钓等,喜欢垂钓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享受花下垂钓的乐趣。乘船登岛赏桃花享受世外桃源的美景

说起桃花岛,就不得不说到葫芦口。葫芦口,顾名思义,从空中看去,就像是一个葫芦。葫芦口位于威远县新场镇、山王镇和观英滩镇境内,整个葫芦口被水库大坝截断,好似一个盖子,将葫芦里的珍奇宝物锁住。大坝雄伟壮观,湖面开阔,水域纵深达10平方公里,营造出美丽的“高峡平湖”景观。就在这个葫芦里面,隐藏着众多的岛屿,桃花岛就是其中最为美丽的一个。

乘车从威远出发,到达新场镇葫芦口后,入口处就可以看到成片的樱桃树林,白色的樱桃花清香扑鼻而来,瞬间就能将一周工作的疲惫一扫而空。入口后,陆路就无法再继续前进了,在入口处换乘船,数分钟后,即可到达桃花岛。

登岛后,拾级而上,沿路就是桃林了。相对于紧挨着威远的自贡市来说,桃花岛最佳的赏花时间是在每年的3月15日——3月20日左右。每逢周六、周末,桃花岛上就聚集大量的游客前来赏花。可以想象,在一片桃花树下,几人团坐在一起,喝茶打牌赏花。有文艺范的,可以抱一把吉他,弹奏一曲;有武侠情怀的,也可以酌一杯小酒,畅想金庸笔下,在乱世之中,独自隐于这片世外桃源的逍遥自在。赏花宜趁早美食与美景搭配佳

有美景,怎能少得了美食呢?据威远旅游局副局长张和军介绍,在岛上除了可以赏花以外,还有农家乐可以供游客休息、住宿和提供饮食。“目前岛上名气较大的‘幸福港湾’农家乐,现在正在对住宿区进行建设。而岛上美食,有葫芦口河鲹、青椒花鲢、桐子粑、石烹腰花等等,可以让游客在赏花之余,享受一下别具本地特色的美味佳肴。”张和军说。此外,葫芦口本地特产还有山王雪茶、香猪肉,赏花后还可以带点特产回家。

由于桃花花期在5—10天左右,想要一睹桃花美景的朋友,需要把握好时间,在赏花佳期前往。而李花花期在4—5月,没有赏到桃花的,也可以随后欣赏李花的别样风情。

前往葫芦口桃花岛主要方式

自驾或包车,也可在城北客运公司坐到葫芦口的班车。

行车路线:县城出发,驾车或乘车直到葫芦口水库,坐船游览湖区风光,在桃花岛上岸,休闲,午餐,可继续乘船前行至桃花岛,或从山路徒步至山王镇,乘车返回县城。自驾车的可坐游船返回大坝,原路返回县城。(石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