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魅力威远 大美穹窿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5:52:41)  来源:今日威远  
编辑:周海波  

野花也绚丽

穹窿夕景

村道绿树成荫

落叶秋黄

一桥飞架南北

午后耀阳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闻名遐迩的威远穹窿地貌因其独特性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探幽赏青,然而不少深山中的美景因为交通不便又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近日,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驾车来到刚硬化不久的新场镇朝天路,沿着弯曲的盘山村道,一路探寻穹窿美景。

  从成自泸高速公路新场出口下高速路,沿威连路往新场镇方向行驶10分钟即可到场镇上。从进场镇右手边的第一条村道右转进去,沿着朝天路前行,则可盘山而上,一路上经过肖家沟、胜利村、银厂沟、龙奉村、骑龙坳等地,并可抵达连界镇,全程约20公里的水泥路面,有不少发卡弯和陡坡,需要谨慎慢行。

  在部分较窄的路段,沿途都修建有会车区,自驾者若停车休息,可远眺穹窿地貌之大气壮丽,也可俯瞰成自泸高速高架桥之巍峨雄美。徒步在干净平整的村道上,看秋日阳光透过树林撒在寂静的公路上,呼吸着沁人心扉的空气,耳畔响起清脆的鸟鸣声,令人心旷神怡。

  一路上,野花盛开、林木茂密、牛羊成群、珍禽偶现,所见景致让人应接不暇。由于该道路山高坡陡且刚硬化不久,许多沿途的自然景观、人文景点都不为外人所知,更多的美需要每一个热衷户外游玩者去探索发现。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条乡村公路部分路段狭窄且有行人、家畜出没,需要小心谨慎缓行。而对于徒步爱好者来说,由于沿途没有餐饮店,需备足干粮、水等生活必需品。(李仁胜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