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石板河清凉宜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6:00:39)  来源:今日威远  
编辑:周海波  

石板河景区位于威远县连界镇,距成自沪赤高速公路连界出口仅2公里,景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捷。石板河因其主河床由整块天然岩石构成而著称。石板河全长7公里,河水起自连界镇民新村的民新水库,流经土河沟和反帝村之间的峡谷,汇入宝溪河。石板河河面宽阔平坦,清凉的河水四季不断;河两边山幽林碧,山崖最宽处相距约300余米,狭窄处不足100米,是戏水游乐、休闲避暑和溯溪的好去处。

河流的底部和左右两边都由整块石头构成,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石头托起的河流。河床中奇石怪岩千姿百态,大小落差连绵不绝;石质河床经河水长年累月冲刷,河底自然形成一条条深浅不一的褐色沙棱和大小不一的天然壶穴。沙棱极像河蚌的外壳,壶穴大的如浴缸,小的如脸盆,错落有致,再加上河两边有多处天然形成的巨大岩洞,人在其中,不得不发出“天造胜景地设奇观”的感叹。

石板河的水有三大特点。一是水质生态、清凉。石板河的水源自上游的民新水库和近50平方公里的聚雨面积,源头属于穹窿山区生态水,无污染,且水质清澈、清凉;二是河水水位常年在30—50厘米,无枯水期,适宜成人和小孩在水中嬉戏;三是河流中有三米左右落差的瀑布和大小不一的壶穴,这不仅为石板河平添了几分动感,还为游人体验飞瀑击身和池中沐浴提供了绝佳的场所,让人享受与水肌肤相亲的快乐和惬意。

石板河两岸青山如翠,绿茵覆盖并将河流掩蔽,有土松、美松、白桦树等90余种树种,森林覆盖率达98%,负氧离子含量8万个每立方米。峡谷两岸奇峰夹峙,山势陡险,绝壁高耸、怪石嶙峋,风景原始优美,且常年气温平均在17度左右,夏季气温比周边城镇低3—6℃,自成清爽宜人的区域小气候,是消夏避暑的理想胜地。

(摄影:陈宁 袁帅 王锋 张晓云 李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