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繁花三月天 东兴赏花去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16:0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高梁镇慈花村李花

中山乡叶家坳村桃花 谢强 摄

田家镇都堂村照手桃花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张啸)3月24日,内江召开了今年第5次新闻发布会。会上,东兴区发布了“赏花全攻略”,推荐了两条精选的赏花线路。

第一条线路为田家——高梁赏花一日游,可缅怀新闻巨子、品尝生态土鸡、观赏名贵花卉。

从内江城区出发,经汉安大道东段、学院路、省道426线,仅需15公里即可到达范长江故居。沿范长江故居背后的小清流河河岸前行,便可见到成片的名贵花卉,包括照手桃、樱花、玉兰、山茶、紫荆、丹桂、石兰、紫薇等,面积约40公顷。

赏完鲜花,继续向东南方向步行1.5公里,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白杨林中,是三兵生态养鸡场。在这里,可以捡绿壳藏鸡蛋,吃现杀的藏香鸡。

吃饱喝足,可以继续驾车沿省道426线前行约14公里,到达高梁镇。出高梁场镇往永福乡方向前行数百米,便可见到慈花村路牌,再沿通村公路前行1500米便可到达慈花村。在路上,旅客可以看到两旁李树和梨树越来越多,最后田埂上、山腰间约20公顷已开花的李子树连成一片,桃花、油菜花点缀其间,一派令人陶醉的田园风光。

第二条路线为中山——小河口,赏桃花、菜花。

从内江城区出发,沿321国道到达椑木镇,沿XK08线行驶5公里,再转入通往叶家坳的通村公路,3公里左右便可到达桃花园。赏完桃花,可选择回椑木镇品尝板板桥油炸粑、南瓜桥的血旺,再沿沱江边行驶6公里,在小河口镇的共和、建设、永安几个村共5公里多的沱江岸边都可见到大片油菜花田。

如果在中山赏完花就在农家乐吃过午饭,游客也可沿椑水路前行,道路两旁的油菜花也非常壮观。

此外,东兴区有关乡镇和部门正在积极争取项目投入,完善道路、停车场、公厕、水源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接待能力。东兴区官方微信也正邀请粉丝赏美景、品美食,东兴区宣传部也正紧锣密鼓地制作东兴区城市形象宣传片及东兴区宣传画册,进一步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