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举措”推进对口贫困村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6: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11月27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唐勇率队前往对口帮扶的内江市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与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和乡镇及村社干部召开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帮扶责任,部署了下阶段帮扶任务,有力推进了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推进会上,渔箭镇党委和石庙子村村两委对内江供电公司及各单位全心全意的帮扶表示感谢,谈到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显著提升,“造血”功能持续增强。村两委还提出了希望各帮扶单位帮助解决的发展困难和问题。

隆昌县城管局、信用联社、群工局等帮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内江供电公司的牵头领导下,全力推进石庙子村帮扶攻坚工作。

唐勇表示,扶贫攻坚重点是解决“怎么帮”、“怎么扶”的问题,希望各帮扶单位要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量身打造符合村子实际的具体帮扶措施和计划,进一步增强村民的“造血”能力,让石庙子村早日脱贫致富。对下阶段扶贫攻坚工作,唐勇作了四点部署:一是要摸清情况,细化帮扶方案,建立一户一册扶贫档案并采取针对性帮扶办法。二是突出重点,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倒排脱贫时间,同时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不以破坏环境为代价。三是精准扶贫,找准贫困的根本原因,通过项目发展达到脱贫的目的,同时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对项目尤其是项目资金的管理,杜绝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四是各帮扶单位和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定期联系的工作机制,及时收集和处理村民的合理诉求,共同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当天,村民成应利在内江供电公司的帮扶下正加紧修建羊圈。唐勇前往成应利家中了解羊圈修建情况,询问下一步发展规划以及需要提供的帮助。临行前,唐勇还鼓励他好好发展养殖业,并要求隆昌县供电公司要全力保障羊圈建成后的用电以及对石庙子村的供电。

内江供电公司作为帮扶石庙子村的牵头责任部门,高度重视该村扶贫攻坚工作,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不仅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开展帮扶工作,还选派公司干部员工驻村帮扶。目前,该村用电质量显著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特色经济作物试种成功、养殖业渐成规模,村两委还实现无纸化办公,村民缴纳电费更加方便快捷,村级电子商务平台逐步完善。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帮扶,内江供电公司在石庙子村形成了“基础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爱心扶贫”四位一体的“造血式”扶贫规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