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返乡农民工乐享“川电套餐”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15:3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王冕王春香)“常年在外,不能了解家中的用电情况,安装了掌上川电,我也能享受E时代了。”12月18日,内江威远县严陵镇富乡村1社的返乡农民工易淑容感慨地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威远城郊供电所陈燕辉、唐伟交谈,供电所员工不仅上门为她更换了破损的户外线,还向她推荐并手把手为她的手机上安装了“掌上川电”APP,方便她查询和缴纳电费。

作为四川省的劳务输出大市,内江市常年在外的务工人员达到120万,约占总人口的3/10,因此,村镇的许多民居住宅长期空置,无人居住,家中存在进户线断开、线路破损等问题,回家后用电出现异常或不能使用的现象时有发生。

12月份以来,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内江供电公司提前行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确保返乡农民工安全可靠用电。

内江供电公司组织了驻村员工定期走访村民,收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档案,根据辖区内农民工返乡时间节点,安排供电所员工逐户检查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的室外表计、出线、漏电保护器,排查安全隐患,将隐患整改通知书、服务宣传资料和报修联系卡片张贴在室外显著位置,便于返乡者了解用电信息。目前,已为供区内的两万多户外出务工家庭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刚到门口,就看到了门上贴的安全用电知识,在外奔波、受苦受累,一回家就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觉得很温暖。”在外务工23年的易淑容说,今天这么冷的天,站在外面冷到打抖,还帮忙处理安全隐患。

11月13日,内江市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号召川商回家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兄弟选择在家工作或创业,对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农民工大量返乡,必定出现新的用电高峰。”据内江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一特点,今年,公司实施动态考虑,主动对接政府部门,了解外出务工人员来年的就业打算,根据用电高峰时段的最大用电量,开展低电压改造和高耗能配变更换工作,最大限度增大供电容量,满足他们生活、创业的用电需求。

今年6月回家创业的返乡农民工江海生说:“回家以前,很担心用电问题,哪知供电公司得知我要创业的消息后,主动联系我,为我供好电”。

“不管农民工兄弟什么时候到家,我们都能24小时为他们提供用电咨询、报修等服务。”唐伟说。

内江供电公司还开通业扩报装直通车,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方便返乡农民工办理业务。供电所员工主动走村入户,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和支付宝、“掌上川电”客户端等新型缴费方式,为返乡村民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帮助他们处理各类用电安全隐患,指导家庭用电安全检查和电器科学使用方法,确保他们安全用电。

“以前看到其它商家推出套餐优惠活动,心想啥时候供电公司也推出套餐,现在供电公司的全程跟踪服务套餐比啥都划算。”江海生高兴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