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力助推贫困村搭建电商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6:4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江云伟易彦伶)“喂,您好!请问你要的土鸡什么时候给您送过来呢?……”1月6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帮助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搭建的淘宝店正式营业,网店里有土鸡、土鸭、豆腐干、纯手工花瓶等农家特色食品和手工艺品。该网店自去年12月试营业以来已在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51件,实现收入3.5万元。

去年2月,内江市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看到农村电商在内江市的发展前景,主动承担起结对帮扶的石庙子村电商平台筹建任务,组织村两委到电商先进村考察学习,邀请电商爱好者到石庙子村为老百姓讲解电商知识,为村两委办公室捐赠4台电脑用于电商发展的基本硬件设施……俗话说好事多磨,由于石庙子村是贫困村,村民购买力低等原因,公司和村两委在向驻隆昌的淘宝商提出加盟农村淘宝大军的时候被拒绝。公司和村两委积极应对,最后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以开淘宝店方式在淘宝网建立了以“隆昌渔箭镇石庙子村”命名的淘宝网店,搭建起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平台,让互联网思维在全体村民心中开花结果,

下一步,公司将和其他帮扶单位、村两委一起就石庙子村电商发展共同出谋划策,让电商平台切实成为石庙子村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