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邀请专业现场培训贫困村果树栽种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6:4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江云伟)“针对密集型枝条要三抽一,背光的、直立的、老化的枝条都要截掉……”。这是1月6日下午,内江市林果方面专家李华雄博士正在为贫困村果树种植户现场培训金花梨修枝技术。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为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村-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进行果树改良帮扶,特意邀请内江市农科院李华雄博士等两位专家在石庙子村金花梨种植林现场手把手教村民金花梨修枝、施肥技术。

石庙子村8队现有金花梨种植户58户,面积50余亩,长期以来村民对金花梨都是粗放式管理,对种植技术更是知之甚少,每年结出来的果实数量少、品质差,在市场上几乎没有竞争力,不能卖出只能自己吃。内江供电公司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50余亩的金花梨提出了技术改良的规划,得到村民热烈响应。目前正是金花梨修枝的季节,经过本次修枝后产量和质量将提升30%以上,接下来公司将继续邀请林果专家对金花梨的施肥和防虫环节进行跟踪管理,让金花梨在石庙子村真正的开花结果。

据悉,内江供电公司结对帮扶石庙子村后对该村种植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和走访,制定出了引进和改良两种方式推动石庙子村种植业发展,目前已投入帮扶资金2万元引进2200余株蒲葵在石庙子村试种,预计三年后见到成效。

下一步计划引进10000株特色甘蔗和茵红李帮助石庙子发展经济作物,切实让石庙子村因地制宜达到造血功能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