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个着力”实现企业降本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7:42:35)  来源:四川在线内江频道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2月29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召开降本提质增效电视电话会,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两会”和四川省电力公司“三会”精神,落实公司“三会部署”,提出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公司经营质效持续稳步提升。

    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并且新一轮电改要求“放开两头、管住中间”,在发、售电环节引入竞争,对电网投资、成本、效率、公平的监管更加严格,未来电力市场的竞争将更加公平、充分、直接、激烈。不但需要电力企业全力守住现有售电市场、大力争取增量配电市场,更要通过降本提质来实现效益的提升,才能确保企业经营质效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党委书记姜光学指出,今年公司降本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是:以“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开展“效益提升年”活动,持续增强全员效益意识,通过强化工作组织保障,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措施落地和绩效考核,确保完成年度既定工作目标任务。

    姜光学强调,实现企业降本提质增效要重点落实好“四个着力”。一是着力提升经营管理质效,要做好营销转型、全力增供促销、严格电费电价管理、加强线损管理等工作。二是着力强化项目建设管控,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强建设过程管理、加大物资管控力度。三是着力提高生产运维水平,要合理平衡电网安全与经济运行的关系、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生产精益化管理水平。四是着力增强成本精益管控,要强化成本控制“硬约束”、健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加强“人耗”“物耗”管控。

    姜光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降本提质增效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督导考评和宣传引导;要立足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进一步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自身找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顺利完成公司部署的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财务资产部、营销部(农电工作部)、发展策划部、运维检修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等部门先后作了汇报发言,并针对如何降本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建议。

    公司在家领导,各部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