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攻坚克难打通电力“安全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7: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王佳虎)为进一步提高电力线路安全可靠性,3月1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市区凌家供电所十余名员工经过持续作业,完成了10千伏凌千线大屋#2公变支线#2-#6杆、大屋#2公变380伏线路#1-#4杆通道树障清理任务。

据了解,10千伏凌千线大屋#2公变支线始建于1999年,农场主承包伏龙乡大屋村5社土地种植楠木,自去年开始部分楠木树尖即将接触导线,严重危及电网运行安全。凌家供电所多次和农场主协商沟通进行砍伐,农场主提出楠木为名贵树种,坚决不让其砍伐清理,未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并作为重大安全隐患上报市公司及市政府挂牌督办。

为此,公司一方面要求凌家供电所继续做农场主的思想工作,宣讲《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积极宣讲内江市委市政府电力线路通道清理有关政策,解释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清除线路障碍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向市中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汇报,争取理解与支持,向当地乡镇政府说明情况,促请由乡镇政府出面协调、供电业务所具体负责、当地村社配合,最终与农场承包主川南片区负责人达成协议,圆满完成了此次通道清理工作,为确保“春安”及迎峰度夏期间农网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内江公司将继续加大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让村社群众认识到清理线路通道的重要性,必要性并主动配合供电部门开展清理工作。同时,公司要求在清理期间把所有线路通道清理图片、文字、数据资料整理好,属于用户资产的要主动做宣传解释工作,并进行拍照留档,避免产生纠纷,共同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