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运维“一体化”建设逐步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6:4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董上义  

四川在线消息(董上义)3月4日,应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体化建设要求,检修分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专责工刘锦春在220千伏金鹅变电站对隆昌片区运维人员进行了变电站直流系统及站用电交流系统培训,市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李孟东、鲜秀明到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直流电源指示灯、熔断器的更换;蓄电池内阻测试;直流电压采集单元熔丝更换;所用电系统指示灯、熔断器、外熔丝更换;所用电定期切换等等,旨在使变电站运维人员能够掌握相关仪器及设备的使用方法,简单处理变电站直流系统及所用电系统一般性缺陷,逐步接手变电站直流系统及所用电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切实提高该类设备运检工作效率。

截至3月4日,检修分公司已安排对东兴、资中、威远和隆昌片区运维班逐一进行了系统性讲课,效果显著。对市区运维班的培训将于3月7日在220千伏寿溪桥变电站进行。

目前,检修分公司已完成119个运维一体化项目中绝大部分的培训和移交工作。下一步,检修分公司将根据内江供电公司统一部署,精心安排,尽快完成剩余项目的交接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