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线取油设备加装助力主变套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1:1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关建  

四川在线消息(杨关建)为实现向电力用户提供优质、安全、不间断电能,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不断引用新技术,3月7日到10日,主变套管在线取油设备加装工作在220千伏永安变电站如期开展。

套管在线取油设备将实现不停电状态下对套管的诊断与维护。过去对套管取油样,只能在停电的时候进行,这就不利于随时监视某些存有缺陷的套管。为了彻底解决设备状态检修策略与套管需要定期停电进行取样分析的矛盾,满足主变套管始终在可控、在控的范围内,主变套管在线取油设备的加装便成为了一种不二之选。

3月7日,检修人员组织厂家及相关工作人员进场,此时天空已飘起了蒙蒙细雨,为不影响停电时间,工作班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始了一系列的设备机架定位、设备及管道清洗等准备工作。随着天气状况的好转,在湿度等必备条件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开始了卡槽焊接、管道制作、管道连接、各项导管油位检查补充、套管顶部排气及检漏等工作。

此次套管在线取油装置加装工作由于天空不作美而增加了不少难度,工作负责人陈夏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他时刻警惕着,不断分析工作过程中的潜在危险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随着套管绝缘油的微水、色谱等试验数据正常,3月10日18时33分,永安站3号主变套管在线取油装置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