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班组协同对永安站完成检修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5:5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文君  

四川在线消息(王文君)根据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的检修计划,检修人员从3月8日起对新投入运行的220千伏永安变电站3号主变及三侧间隔、8个110千伏间隔及35千伏Ⅲ母进行集中首检,并同步完成线路避雷器改造、主变附属装置大修两个项目。此次检修工作涉及的停电范围广,操作复杂,作业风险高,因此受到内江供电公司的高度重视。

由于操作多,任务重,参与本次检修工作的专业班组也多,仅现场工作人员就有近60人。为了确保检修工作万无一失,检修分公司制定了220千伏永安变电站大型作业管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组织保障、专业保障、安全技术管控要求等细节。运检室各专责深入现场,对各环节工作进行技术把控;工作负责人在工作开展前仔细地进行了现场查勘,并针对现场环境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组织措施书;变电运维人员也提前组织开展了大型操作分析会,对操作过程中的各项安全技术管控提出了具体措施;工作现场多个小组同步作业,刀闸调试、开关试验、避雷器安装、二次调试等按照标准化作业及精益化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为期四天的检修工作中,作业组坚持每天召开班前会议,对当天的工作内容、分组安排、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一一布置,做好相应记录,并严格开展技术交底工作。作业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中午时分突然下起了大雨,室外的检修工作不得不因此暂时搁置。虽然天气状况影响了工作进度,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工作人员干好工作的决心。面对突发的恶劣天气,工作负责人及时调整了工作计划,并在室内开展相应的检修工作以追赶进度。

检修分公司经理邓勇、党委书记余轩以及相关负责人坚持与检修班组的员工在一线奋战。他们不仅在百忙之中来到工作现场,还十分关心检修工作的安全问题,多次叮嘱负责人和安全监护人严把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检修人员的人身安全。这不禁让坚守现场的众多检修人员深为感动。

10日下午,例行检修工作刚刚结束,运维人员在进行一次设备验收时,问题突现!110千伏开关场中部分上层刀闸分合失灵!这一下大家才放松下来的心情又紧张起来。检修二班的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立刻开始仔细核对设备接线情况,并逐一检查回路状况。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检修人员终于排除所有故障,使设备恢复了正常工作状态。待到检修工作完成,再次送电成功,已是11日凌晨。

本次检修工作终于圆满地划上了一个句号,但是这一次工作带给大家的自省和启发却仍在继续。照以往工作经验,单个间隔的检修都需花1天的时间。本次集中检修工作,集中人力和资源优势,减少了运维操作,极大地压缩了工作时间,并对母线刀闸等极不易停电检修设备也纳入了检修范围,有效地提升了设备、电网安全健康水平。同时,检修分公司也在思考,今后的工作中,如何保证在这样大型的检修试验工作中合理地分配好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协调好多班组跨专业的交叉作业工作,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