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力课堂为贫困村春耕用电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6:3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4月1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团委书记江云伟的带领下,来到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以春耕安全用电知识为主线,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力安全知识志愿课。

为确保电力设施设备安全,切实保障村民安全用电,志愿者围绕村民春耕中使用最多的抽水泵,给大家分析了一起不正确使用抽水泵导致的触电伤亡事故,然后把抽水泵分为插头、线路、泵体三部分进行安全使用讲解,并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危险点分析,重点剖析了挂钩用电的危害。“这是漏电保护器,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漏电开关,一旦有漏电现象发生时,它就会自动断开,有效保护我们的安全。”最后,志愿者还耐心的给大家讲解了漏电保护器和智能电表的使用,引来村民阵阵掌声。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石庙子村2015年度“新风文化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和典型进行表彰,赠送其洗衣粉、牙膏牙刷等生活必需品,让文明健康、勤俭节约、自立自强、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在石庙子村得到积极推崇和发扬。

“教会一个村民,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地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常态开展电力课堂进田间,帮助村民及时纠正不安全用电行为,增强村民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农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