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史家食药监所开展生鲜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0:3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进一步加强生鲜肉市场监管,保证生鲜肉市场消费安全,内江市中区食药监局史家食药监所积极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联合畜牧站开展辖区内生鲜猪肉专项检查,对辖区内1个农贸市场的22个肉摊点,6个学校食堂,7个饭店,4个超市,1个屠宰场进行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就猪肉制品质量安全进行检查。一是加强上市生鲜肉质量监管,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购进、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肉品以及无“两证两章”和腐败变质肉品;二是加强对生鲜肉来源和相关票证的检查,严防来路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品入市;三是明确经营者和市场开办方责任。经营者和市场开办方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人义务,并对所销售生鲜猪肉及肉类制品质量负责。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商家销售的生鲜猪肉是否具有检疫合格证、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是否存在销售注水肉、病害肉等违法经营行为。以确保生鲜猪肉食用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