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09:48: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拒绝盗版 共筑未来

内江市集中销毁12650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销毁现场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按照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办的统一安排部署,4月21日,内江市在隆昌县东门广场举行全市2016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依法公开销毁去年全市收缴的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

上午9时许,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但丝毫不影响群众参加活动的热情,看到广场上摆放着宣传展板,不少市民认真阅读起来。“我倡议,我们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行动,拒绝盗版,共筑未来……”一名群众宣读倡议书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写有“拒绝盗版,共筑未来”的“绿书签行动”横幅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在一阵粉碎敲打的轰鸣声中,现场堆放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光碟被粉碎。随后,执法人员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装上货车,运往分拣处理中心。据统计,当天内江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2650件。

据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江源介绍,过去的一年,按照省“扫黄打非”办的安排部署,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紧紧围绕净化社会文化市场环境,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监管”,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专项行动10余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铺摊点965个(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813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3.7万余册(张);处置网络有害信息1500余条,解散传播淫秽色情信息QQ群15个,取缔关闭非法网站2个。全市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出版物市场更加干净,社会文化环境总体健康良好。

今年,内江市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网下清缴与网上净化相结合,突出抓好封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清理网络淫秽色情、打击侵权盗版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清源”、“固边”、“秋风”、“净网”和“护苗”等专项行动,对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坚决打、坚持打,努力为新常态下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保障。(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