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育信息化正惠及内江学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09:48: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最大限度利用名校教育教学资源

教育信息化正惠及内江学子

挂在黑板前的投影上,正在实时直播成都七中课堂内的教学活动内容,而内江三中直播班的学生们,则在本校老师的辅导下,与成都七中的学生们一起,跟着成都七中名师同步开展课堂讨论,同步练习习题。除了不在同一地点之外,两地学子的学习内容和进度完全一致。这是记者日前在内江三中课堂内看到的场景。

去年7月1日,市教育局与成都东方闻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高中全日制远程直播教学、初中全日制远程录播教学、小学全日制远程植入式教学、幼儿园远程观摩式教学、初高中未来课堂常态教学、初高中翻转课堂常态教学、闻道微课教师培训和全民微学习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市外名校合作,旨在推动内江在面向专业、面向全民、整合各类执教资源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也意味着我市在实施“信息惠民”战略和“智慧内江”建设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合作协议签订后,我市选择了16所学校开展试点,其中高中8所、初中4所、小学3所、幼儿园1所。学校确定后,我市随即进行设备安装、教材征订和人员培训,确保项目如期运行。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共计投入经费274.72万元,其中市教育局承担195.86万元,其他由财政专项资金负担,让广大学生尤其是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免费享受高质量的成都七中网校教育。

不到一年时间,与成都七中这样的名校携手,内江三中尝到了合作的“甜头”。在2015年下期期末考试中,内江三中网校直播班传出捷报:内江三中在全国高中直播教学212所网校中,文科班名列14名,理科班名列34名。文科班刘翔宇同学期末成绩在网班学生中排名第一。

“我们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在上课、考试、备课等重要教学环节都与成都七中本部班级同步进行,最大限度利用名校教育教学资源。”内江三中的领导告诉记者,两校合作进一步壮大了师资力量,这是社会教育互联网+的需要,也是家长和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有强烈需求。网校学生刘翔宇的家长说:“贫困家庭的子女免费享受成都七中优质资源、优质教育,受益很大。”

借力成都七中、成都实验小学等优质学校的师资力量,内江学子将借助远程信息化教学手段,坐在一间间“没有围墙的教室”里,直接享受来自名校名师“原汁原味”的授课和辅导。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互联网+教育”的改革热潮,促进了优质资源与内江教育资源有机整合应用,进一步推动了内江教育现代化事业发展。(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