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解决用电难 贫困村送锦旗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7:4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春香 易彦伶  

四川在线消息(王春香 易彦伶)“供电公司为村里进行农网升级改造,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你们为助推贫困村脱贫所做的工作”。5月9日,内江市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李小林、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支部书记高华、驻村第一书记魏亮、投资商孙湖等专程来到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心系贫困情暖万家 优质服务造福民众”和“电力服务保障农村经济发展”的锦旗分别送到公司总经理张毅和党委书记姜光学的手中,衷心感谢内江供电公司急民所急,解决了全村的用电难题,为该村招商引资和脱贫创造了良好条件。

瓦堆湾村地处丘陵地带,以种植水稻、红薯、小麦等品种单一、价格低廉的农作物为生,人均收入较低,该村共338户村民,其中有59户贫困户,是内江市委书记定点联系的扶贫点。为早日脱贫,去年开始,瓦堆湾村一直在招商引资,但因基础设施影响情况不太乐观,电力就是其中之一。

高华感激地说,今年3月中旬,内江供电公司安排人员深入瓦堆湾村了解电力基础设施情况和用电需求,迅速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并于4月初投资40余万元,新立电杆23根,新装了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新建架设10千伏高压电力线路0.2千米、低压线路约3千米,进行户表规范改造47户。

“有了电力保障,肉牛养殖场很快就会走上正轨,我相信生意会越来越红火”孙湖高兴地说道。

内江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满足贫困村用电需求是公司应尽的责任,公司会进一步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解决农村用户的用电难题,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各基层单位将主动征集意见,为农村用电服好务,同时也希望瓦堆湾村与供电公司一起,搞好电力通道树竹隐患清理,共同维护好电力设施,确保全村老百姓安全可靠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