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工商局启动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6:1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燕丽  

四川在线消息(刘燕丽)内江市工商局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网购市场乱象,着力营造诚信经营和放心消费的网络交易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分宣传动员、集中整治、巩固成果3个阶段开展。以网络交易平台、购物网站、团购网站等从事网络交易的经营者为检查对象,针对消费者、经营者和媒体反映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加强监管,依法查处网络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虚假违法广告、销售不合格商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对涉嫌犯罪的网络违法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违法情节严重的网站,依法提请通管部门关闭。

内江市工商局将结合网络交易监管技术手段,通过线上排查、上级分发、网络搜索、线下摸底、受理投诉等途径和方式获取信息,梳理分析,多层面、多渠道收集网络违法行为线索,确定网络违法动向,提高网络监管效能。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加强行政指导约谈,开展电商企业、交易平台、行业协会走访活动,督促平台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推动网络经营主体“亮照贴标”,进一步落实网店实名制,促进行业自律,推进网络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