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全安镇普查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6:5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农普这么重要怎么能应付?”

——记内江市全安镇普查员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王顺成,现年55岁,内江市中区全安镇余家坝村的副主任,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普查员,一名老普查人,先后做过农普、经普和人普的普查员,这已是他第二次参加农业普查。说起这次农业普查,他说:虽然村务工作很多、压力很大、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但是他有信心做好!说起村上老百姓的情况,他如数家珍:哪家去年杀了几头肥猪、哪家娃儿打工挣了钱、哪家去年种了好多亩玉米…。

为认真做好农普宣传和入户登记工作,他时常骑着一辆摩托车穿梭在村社狭窄的道路上,穿过冬日的浓雾,迎着刺骨的寒风,看着摩托车在泥泞而狭窄的村道上滑行,家人和朋友都很心疼,劝他别奔波了,反正村民情况你都清楚,应付应付就行了。他说:“农普这么重要,关系着国家下一步对我们农民制定政策,怎么能应付”。

这个初春的二月,余家坝村的村道上,你会经常看见摩托车上他黑瘦的背影,还有农普手提袋迎风飞舞的一抹绿,很快融入早春的红白粉绿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