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校栽培 超前学习 成就韩文斌内江理科第一名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15:3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今年的高考文理科最高分也相继出炉。来自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的韩文斌,以686分夺得了内江市高考理科第一名,那作为资中县偏远的球溪农村中学农村的穷孩子韩文斌,为什么能摘得今年内江全市理科高考第一名,带着这个问题,记者于日前来到了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进行采访。

在学校正在打篮球的韩文斌,身穿着白色T恤衫,戴着黑框眼镜的他,看起来有些内敛,当记者问到摘得内江全市理科高考第一名时,韩文斌谦虚地说:

“是球溪中学培养我,是学校老师辛勤付出与精心辅导才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我一辈子都要感恩母校对我的精心栽培和老师的敦敦教育。

球溪中学副校长兼高16级年级组长魏成建对记者介绍 :“从高一进校到高考结束这三年当中,学校领导、年级上、班主任以及科任老师,对韩文斌倾注了很多的关心和帮助。从高一开始,首先对他进行习惯的养成和学习方法的培养,在学习上,专门给他建立个人成长记录单,让他每一次考试的试题都完整清楚详细的记录,对他进行点拨。”

文质彬彬、温文尔雅的韩文斌饶有兴趣地对记者说:“当然,我从小到大超前学习的习惯,也帮了我的大忙,我平时喜欢超前学习,在小学五年级时,就已经预习了初中知识,在初三毕业就基本预习完所有高中知识。在高中的时候,就继续学习大学高数内容,我是一个比较有规律的人,我生活可以说是三点一线,但是我还有其他的线,我还会在课余时间去打篮球,去跑跑步,每次学校参加文艺汇演或者是运动会我都会参加。”

超前学习让韩文斌在课堂上更有弹性。老师上新课,对于他来说,就是一种复习状态,能够查漏补缺,弥补不足的知识点。老师再复习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归纳总结了。韩文斌喜欢做题,做题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学习数学的时候,他的方法是将难题、错题和超阶段题誊写到一个本子上,写的时候再领悟一遍,遇到类似题型或者新的解法再拿出来翻翻,从小学5年级至今,他已经写了20多个题库本。

品学兼优的韩文斌,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家境的贫寒给了他学习的动力,他要用知识改变现状。韩文斌的目标是报考清华大学的航空航天专业,但自我感觉目前的分数还有点“危险”。在志愿填报方面,韩文斌还是会服从专业的调配。对于未来,我们相信,拥有品质和能力的韩文斌,一定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稳、行的更远。

据悉,韩文斌就读的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今年双喜临门,韩文斌不但摘得今年内江全市理科高考第一名,球溪高级中学还在2016年高考中,重本硬上线375人,本科硬上线1084人,第一次本科硬上县总数获资中县第一名,内江市第三名,改写了该校的历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