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第二人民医院“望闻问切”下乡义诊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1:5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7月3日、4日,威远县第二人民医院分别在建利村和兴家村,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威远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义诊”活动。全体党员们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将“望闻问切”应用到下乡义诊的实际工作中。

“望”,点面结合,在义诊时观察不同村民的健康气色同时,再看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衣着,生活,经济情况,为实现“扶真贫”、“真扶贫”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

“闻”,在听取疾病发生发展转归的同时,“把准脉”,分析村民致富与脱贫的难点重点,梳理贫困清单,便于总结经验和教训。

“问”,问诊,不但是生理、病理,还有心理。针对大多数村民的自身脱贫办法的基础上,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实现帮扶到户,保证精准扶贫扶出实效。

“切”,因户施策“开处方”。处方必须杜绝大处方,应结合实际情况,鼓励村民及时防病治病,有健康的身体,坚强的意志,才能大力发展农业和庭院经济。鼓励立足现有资源,勤劳致富,实现对症开好药方,做好扶贫参谋,当好脱贫攻坚路上的贴心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