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开展安全专项行动 落实“三查三强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9:44: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春香  

在7月4日召开的周一例会上,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再次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以“三查三强化”(查责任落实、查基础管理、查风险隐患,强化制度执行、强化反措落实、强化责任追究)为重点,开展安全专项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事故苗头,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

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月度例会,有效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深入排查责任落实、基础管理、制度执行、风险隐患,不留死角;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分专业、分轻重、分类别,及时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确保电网、设备、人身、信息安全;针对“三查三强化”工作重点内容,专项行动督察组对各单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自查、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做到督导有力、整改有效。

在实施过程中,公司要求各部门、单位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秩序,执行安全生产“月、周、日”例会制度,实行安全生产“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加强生产计划管理,落实安全管控要求;根据国网公司相关安全规范等,组织开展专业、多层级的宣传贯彻与培训,确保理解到位、执行到位、责任到位。同时,严厉责任追究,健全安全激励约束机制,修订完善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实施办法,严肃查纠违章,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各级安监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违章现象进行曝光,形成强大的监督压力,进一步强化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王春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