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审计局推进投资建设项目“阳光审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6:2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全彬  

四川在线消息(王全彬)为全面落实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转思路、转职能、转方式的新要求,防范廉政风险,隆昌县审计局深入推进投资建设项目“阳光审计”。

一是建立社会中介机构备选库是阳光的。通过隆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平台成功公开招标12家社会中介机构组建备选库。公开招投标的全过程均是严格依法、公开透明进行的,杜绝暗箱操作。

二是中介机构接受委托取得审计项目是阳光的。在委托投资审计项目时,邀请财政、发改、监察等单位全程跟踪监督,严格按中介机构管理办法执行,杜绝安排 “关系项目”。

三是要求审计局与社会中介机构之间建立的合作共赢关系是阳光的。要求中介机构对审计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对举报后经查实的,将考核上进行加分并嘉奖;对于中介机构以各种方式收买或贿赂审计机关工作人员,一经发现查实的,直接剔除中介机构备选库。

四是要求社会中介机构与受托审计项目的相关利益关系人是之间的关系是阳光的。社会中介机构和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审计人员“八不准”,审计中介机构和人员在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在接触过程中,不得有“可能影响独立客观做出审计结论”的言行。

五是审计局对社会中介机构的考核和管理是阳光的。社会中介机构依法独立实施造价审计,审计局不干预其审计过程;同时,审计局加强审计复核的力度,严格依照合同和相关的管理考核办法,规范管理、严格考核,建立阳光透明的优胜劣汰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