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投资审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6:1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雄才  

四川在线消息(马雄才)近日,隆昌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投资审计严格过程监督,严格实施投资审计现场踏勘制、初审结果汇报制、争议问题会商制、最终结果复核制,确保对投资审计全过程的控制。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把控“前期准备、招投标、合同签订、设计变更、现场签证、工程决(结)算”等环节,加强对建设项目的过程监督。

严格造价审核,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坚持“工程造价、财务、程序”三审并举,重点揭示多计工程造价、未按程序招投标等问题,加大工程造价审减力度,节约国家建设资金,规范项目建设程序。

严格责任追究,明确建设业主、施工单位、中介机构的责任,规定施工单位提交的结算必须经建设业主初审同意后才能送审,经审计局审减超过一定比例的,施工单位承担部分审计费用;对中介机构的工作进度、质量实行全过程监督并定期进行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