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审计局探索创新审计方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0:5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文柏松  

四川在线消息(文柏松)日前,隆昌县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创新形式,改进审计方法,深化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利用成效,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创新形式,发挥预警和防范作用。建立以任中审计为主,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格局,有效解决审用脱节和先离后审的问题,使审计成果得到及时、有效地利用。

二是明确重点,提升审计质量。以财务收支为基础,将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守法、守规作为审计重要内容和着力点,采用财务收支与重大经营决策并重的审计模式,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三是整合资源,扩大审计覆盖面。积极整合资源,推行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决算、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绩效审计、其他专项资金审计等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一审两用或多用,提高了审计效率,扩大了审计覆盖面。

四是坚持原则,全面准确评价。坚持客观性、准确性、全面性“三个原则”,在全面分析审计结果和事实的基础上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评价,使领导干部真正认识到了审计对领导干部工作的评价作用,也为组织人事部门正确使用干部提供可靠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