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住建局“四个强化”筑牢高温安全生产防火墙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0:5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全  

四川在线消息(杨全)近日,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夏季高温安全生产防火墙,隆昌县住建局早部署、早安排、勤检查,针对薄弱环节,通过“四个强化”确保夏季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成立专门管理机构,配备专门管理人员,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急实战能力,全面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管理。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针对夏季施工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等特点,强化对各个建筑工地高温期间施工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工地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落实、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制订和演练等情况,严禁高温疲劳作业,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含35℃)时严禁11:00至16:00进行室外作业,预防作业人员高温疲劳作业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在建筑工地悬挂安全生产条幅、组织开展防暑降温与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等形式,切实提高施工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并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电气线路、用电设备以及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加强与气象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气象预报,建立健全24小时值班预警制度,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完善高温作业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储备必要防暑降温设施和装备,健全完善信息报告制度,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