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住建局“三项举措”做大做强建筑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6:2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全  

四川在线消息(杨全)近日,今年以来,隆昌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做大做强建筑业这个目标,着力在规范建筑市场、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等方面做工作,今年上半年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6亿元,建筑业增加值5.26亿元。

一是着力加大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力度。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各类安全检查6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28份,停工通知书3份,有力地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在建工程质量监督力度,今年上半年累计对134个工程进行质量监督,监督面积445万平方米,工程一次交付合格率100%。

二是着力加快建筑企业资质规范化管理。按照“扶大、扶优、扶强、扶专”的原则,不断优化建筑业结构,积极扶持高资质企业,大力扶持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企业,形成了各类型企业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截止目前,全县共有总承包企业12家,专业承包企业7家,劳务公司5家。

三是着力加快建筑节能推广步伐。对所有建设工程进行了节能专项验收,全县新建房屋节能执行标准达100%。坚决推广节能材料和新型墙体材科,重点推广了节能、安全、耐用的页岩空心砌块和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制定了绿色建筑推广政策,新建公共建筑均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