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人大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并提出要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0:1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先毅  

四川在线消息(罗先毅)近日,隆昌县人大常委调研组一行四人到县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一是走访各审计业务股室分管领导了解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审计工作等情况;二是听取了隆昌县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

自去年8月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上年度审计工作以来,县审计局主动作为,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现问题,完善机制,依法审计,秉公用权”的基本原则,切实履行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重点民生工程等审计事项的全覆盖,持续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进一步深化。

本次报告期内,县审计局共审计(调查)单位76个,查出、处理被审计单位主要问题金额31293.29万元,促进县财政增收3113901万元,审减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决算造价2723.57万元。同时,查出非金额计量问题38个,实现移送案件3件;提出审计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采纳35条,审计信息被国家、省、市和县采用152篇次;社会保障审计、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和法制等8项工作分别荣获全市审计系统优秀和先进,医疗审计项目荣获全市审计系统优秀审计项目。

调研组听取情况汇报后,给予县审计局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县审计局的工作为维护国家和群众的利益,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的监督作用。同时,向县审计局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审计职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规范全县各单位和部门以及有关人员的经济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