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脱贫攻坚 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0:38: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易彦伶  

8月29日上午,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村支部书记刘时友一行来到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代表被帮扶的村民送来金花梨、土鸡蛋、新米、花生,对公司两年来的扶贫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今年的梨子收成没有这么好。”刘时友对公司领导连声道谢。

在收下这份浓厚情谊的同时,公司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市价向村民支付钱款。

据了解,今年1月,公司邀请农科院的专家到村里为村民讲解金花梨修枝施肥技术。除此之外,内江供电公司对该村的供电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帮助村民修建的便民路使村里的荒田恢复了水稻种植。成立了养羊合作社,引进了经济作物甜城99甘蔗,搭建了电子商务平台等。创新性地提出精准扶贫“三一法”,一村一方案、一社一台账、一户一对策,深入开展“基础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爱心扶贫”四位一体“造血式”扶贫。同时,公司组织“三为”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村民讲解电力知识,看望村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积极帮助村民拓宽收入渠道,助推村民脱贫致富。

在详细了解村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后,公司领导表示会继续支持石庙子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帮助石庙子村能够早日脱贫。(易彦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