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三一法”为村民解“困”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0:42: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易彦伶  

连日来阴雨绵绵,秋意渐浓。10月底便要完成亢家村34户帮扶村民的“摸底”工作,刘楠理了理手上的资料,细数了还未走访的村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沿着泥泞的田埂向村民曾开椿家走去。

刘楠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主任助理,被公司选派为帮扶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的联络专员。内江供电公司是亢家村的对口帮扶单位之一,他此次“摸底”是为了给帮扶村民建立“一户一册”的档案,让公司后期的帮扶工作更为“精准”。

亢家村,村上没有支柱产业,大多数村民靠着传统农业维持生计,83.8%的贫困户都是因病或因残致贫。如何让这个贫困村在2017年底摘掉“贫困帽”,实现“造血式”发展致富?

内江供电公司投资近70万元,对该村进行低压升级改造,为脱贫致富的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公司正在采取“基础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爱心扶贫”的四位一体“造血式”扶贫,采取“三一法”(一村一规划、一社一方案、一户一对策),帮助亢家村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打造电子商务平台,打造包装“土产品”,实现“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

“9月29日的评估工作中,公司负责的10户贫困户都达到脱贫指标。”刘楠介绍道,“中秋节的时候,公司10余名党员走进结对帮扶困难户家中与他们一起过节。”

下一步,内江供电公司将在员工中开展“微公益·大友爱”系列活动,通过众筹、结对等形式,在生活帮扶、学习资助等方面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走进大学校园。(易彦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