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荣获首届内江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0:04: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埼坤  

11月11日,从共青团内江市委传来好消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青春光明行-快乐课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首届内江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内江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

“青春光明行-快乐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是以公司7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和两个结对帮扶贫困村为载体,通过在留守儿童间开展“你微笑、我拍照”、“阳光成长一堂课”、“爱心书籍”、“我给父母写封信”、“一对一帮扶”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因亲情缺失、隔代教育造成的如自卑自闭、逆反空虚等一系列心理问题,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心理环境,减少长期缺乏交流产生的孤独感。

在实际改善留守儿童现状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留守儿童,集思广益,最终在源头上避免留守儿童的系列问题,让他们真正健康快乐成长。

一直以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的重点工作之一。该公司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农村“三为”志愿服务队等志愿团队,践行志愿服务。仅2016年,帮扶、慰问留守儿童1000余人次,为幸莹嫣等特困孤儿募捐1万余元,并签订长期帮扶计划书,从学习、生活、精神上提供志愿服务,并得到《中国青年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张埼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