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形势良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0:3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海波)今冬明春,一旦出现覆冰,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采取应用无人机对覆冰区段进行专项巡查,利用在线监测装置实时跟踪覆冰及气象数据,确保迅速准确掌握冰情,提前发布预警;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已经启动输配电线路“清树障、保畅通”百日安全活动,清理输配电线路通道内树竹491处……

多措并举,确保内江430万百姓度过一个既温暖又安全的冬季。12月16日上午,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向媒体通报:迎峰度冬期间,内江电网最大用电负荷预计约为86.5万千瓦,同比增加4.3%,最大日网供电量156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7%。若出现持续的0℃以下低温凝冻天气,内江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可达95万千瓦,但低于今年8月下旬极端高温时段的负荷(今年8月份最大用电负荷突破121.2万千瓦)。总体来说,今冬明春内江地区电力供应形势良好。

针对内江冬季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天气,公司制订了冬季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对电网设备运行巡视和维护,提前对输配变电设备进行了红外测温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及时组织完成冰区隐患排查,做好了冬季极端天气保供电的各项措施。覆冰期间,公司将采取应用无人机对覆冰区段进行专项巡查,利用在线监测装置实时跟踪覆冰及气象数据,多措并举,确保迅速准确掌握冰情,提前发布预警,及时启动线路融冰作业,确保内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2016年初的雪灾造成大面积输配电线路通道内树竹影响正常供电的情况,在10月初,公司启动了输配电线路“清树障、保畅通”百日安全活动,落实综合整治计划,目前,已清理输配电线路通道内树竹491处,防止因树障导致内江电网的输配电线路故障跳闸,确保供电可靠性。三是深入开展重点地区、重点设施和重要用户的安全用电检查,提前部署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补充抢修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提高全天候响应和快速处置故障能力。

坚持“民生第一”原则,严格实施有序用电管理。若冬季出现持续极寒天气,局部片区用电形势可能出现偏紧,公司将按照“统筹兼顾、民生优先、分级控制、有保有限、科学合理”和“民生第一”的原则,严格按照市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预案,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党政机关、交通枢纽、医院、学校、煤矿、通讯、化工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并按照用户的电力负荷特性,帮助、指导工业企业制定避峰方案,提高电能利用效率,最大限度减小限电的影响,确保重要时段、春节期间全市电力的正常供应。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一是积极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和电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2016年累计消除各类电网安全隐患345项,有效保障了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二是积极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组织开展客户侧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大型商场、影剧院、餐饮和娱乐场所、宾馆、火车(汽车)站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党政机关、军队、电铁牵引站、煤矿、非煤矿山、高层建筑、医院、通信、自来水和天然气生产等高危和重要客户加强了供用电安全检查,及时下发用电检查整改通知书,确保公共场所、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的安全可靠供电。三是在全市启动第二批次居民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工程,计划投资6555万元,惠及11.6万人,通过深入推进这项“惠民工程”,进一步改善老百姓用电环境、提升供电能力、解决居民合表用电引发的各种矛盾,彻底消除供电线路年久失修,绝缘老化原因可能引发的火灾等安全隐患。目前,公司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的要求,积极配合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和各区县政府抓紧推进此项工作,力争通过我们的艰苦努力,早日完成全市居民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