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城区乱堆乱放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4:46:58)  来源:内江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周海波  

为有效整治城区乱堆乱放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市城管执法局全面部署,整体谋划,集中力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治城区乱堆乱放专项行动,实现城市环境更加清新、干净、整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局相关科室、城管执法支队、三区城管局、城管执法大队、三区清扫保洁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乱堆乱放整治方案,层层宣传动员,详细安排部署,明确清理整治重点,制定切实措施,明确整治目标,落实整治责任,确保集中清理整治乱堆乱放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整治氛围。各区(管委会)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街道(社区)电子信息屏、宣传栏、板报等宣传平台和手段,深入城区大街小巷,居民社区,广泛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提高市民的自身素质和修养,加强行为教育,营造全民参与整治乱堆乱放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清理重点,全力集中整治。组织动员保洁人员、城管执法队员、街道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等,集中清理城区主次干道、甜城湖两岸、公园、景区周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周边、公共区域、楼道、绿地、公厕、垃圾库旁、垃圾箱旁、城郊结合部公路沿线、河道沿线、铁路沿线等地的乱堆乱放。截止目前,共清理整治乱堆乱放86处,清运废旧物品、垃圾95车次103吨。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各街道、社区落实常态监管人员,划分责任区域,定时监督巡查,防止乱堆乱放现象反弹和回潮。同时,辖区城管执法大队加大对临街单位、商铺落实“门前三包”的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单位、商家店外乱堆乱放违章行为,确保整治成果得到长效巩固。(内江市城管执法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