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元旦期间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8:22: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元旦期间, 内江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75.6万千瓦,全网未发生线路跳闸停电现象,全市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这得益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实施的各项保电供电举措。

“你们可算来了, 小区电工检查了好几遍都没有发现停电原因,麻烦你们赶紧看看。” 1月1日,国网四川电力(内江)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邦泰国际社区住户卢先生的报修电话,立即赶到现场查看。

据了解,卢先生在邦泰社区买了新房,最近忙着装修,谁料前一天晚上新房突然停电,小区电工检查后没有发现问题,以为是欠费停电,待卢先生购电回来,插卡上电却发现电表无法读取,无奈之下, 卢先生只得打电话报修。

了解情况后,党员服务队队员仔细检查了卢先生家中的电表,发现有“Err-01”异常代码。凭借丰富的经验,党员服务队断定是电表控制回路错误导致故障,造成无法实现购电读取。问题找到后,服务队队员不到5分钟就让卢先生家恢复了照明。

快速处理客户用电故障报修,仅仅是内江供电公司元旦期间保电供电的一个插曲。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内江供电公司还安排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等设备,每天对重要供电线路、箱式变压器、重要变电站进行巡视和维护管理,认真记录每个点上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同时,加强值班纪律、应急管理,提前做好了恶劣天气下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在发生电力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处置。(罗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