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吹响春节保电冲锋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13: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达仁  

新春佳节临近,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春节保电工作已提前进入“临战”状态,公司全方位做细做实春节保电工作,为春节期间内江电网的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 整体富余,春节期间供电宽松

1月19日上午,一辆标注着95598的橙色小车驶过一个又一个山头,最终在东兴区富溪镇境内的一个山坡上停下,而在不远处,就是220千伏凉汉线。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运检部的员工钟家从和罗雨笙从车里走出来,沿着一条小路走向铁塔底部,开展巡线工作,只见他们一人拿着照相机对着铁塔和线路拍照,另一人则拿着望远镜朝着远方观察,仔细查看并记录电力设备和线路通道有无异常。就像这样,每天为了巡线,他们至少要走10多公里。

220千伏凉汉线和220千伏内汉线是两条平行的高铁线路。自今年春运启动以来,为了保障高铁正常运行,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回家,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派出10个小组开展巡线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春运畅通。

近段时间,为了保证春节供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吹响了冲锋号,在全市范围内加大了电力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工作力度。

日前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传来消息,春节期间内江供电充足,由于一些企事业单位春节放假,供电压力大大减小,总体用电量要比平时少一些,预计全市供电负荷63.5万千瓦,日电量1020万千瓦时。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可靠供电,公司积极做好负荷动态分析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春节期间内江电网按‘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在节前开展了设备特巡、夜巡,加强了设备隐患排查处缺,确保设备能够可靠供电;加强值班管理,要求各业务部门、基层单位在人员、车辆、物资上做好准备,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到现场处理,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 七项举措,有序保障春节用电

为了开展好春节保电工作,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春节保电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安排春节保供电工作,制定春节保供电方案,细化措施,落实各级人员责任。

加强电网运行管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自1月15日后,电网实行封闭管理,加强电压无功控制。预计春节期间有近60万农民工返乡,该公司将加强负荷预测,对可能造成重过载的主变和线路进行重点监控。

加强电网建设,完善网络结构,增强供电能力。完成两座35千伏变电站、19条10千伏线路增容,调整12条线路负荷,新增柱上开关96台,绝缘化改造13.1千米,改造低电压台区906个。

开展缺陷隐患治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开展“清树障,保畅通”专项活动,处理隐患1148处,砍伐树竹5100余株,补充防撞反光膜900余张,新树立警示桩900根,新张贴各类警示标识652张,对97户重要用户开展节前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加强设备运维管理。节前累计开展各类巡视1596次,红外测温98次,超声波局放监测55条次。

加强春节优质服务工作,防范舆情风险。开展业扩“绿色通道”服务,已完成614笔复电业务,满足春节返乡人员的用电恢复需求。

加强应急管理,严肃值班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储备应急发电车1辆、配变37台、环网柜5台、应急发电机27台以及500余万元的各类应急物资,组织应急抢险队伍55支、385人、抢险车辆60台,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抢修及时高效。(包达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