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经开区四合镇农普指导员江尚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8 16:0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农普中务实的“80后”

——记经开区四合镇农普指导员江尚莲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江尚莲,四合镇农普办指导员,他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办事能力强。2016年,在接到四合镇作为本次普查中经开区的试点乡镇的工作任务后,他便加入到了四合镇农业普查队伍中,义不容辞地挑起农业普查工作的重担。

此次农业普查所涉及的范围广,情况复杂,普查任务难度大而繁重,事务多,人手少。为了搞好农业普查工作,面对繁重的任务,他丝毫不敢松懈,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的工作,以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感动身边人。在他的带领下,各村的普查员也积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保证了普查工作的有序开展。

为了保证数据质量,他和其他同志坚持深入到第一线指导普查工作,还与普查员一起在村办公室仔细的审核每天清查摸底表填报的情况,有时工作到深夜。全镇普查员在他的指导和带动下,顺利完成了清查工作,并为以后的填报登记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

在随后的普查登记阶段,他一如既往地在各普查区指导登记工作,若在普查登记工作中登记细则未明确事项,哪怕心中存有一丝疑虑,也要反复核实,找其他同志相互交流、讨论,及时向上级反映。他每次入户,总是笑容绽放,耐心讲解,从登记的原因到登记的每个项目的意义一一向村民解释。凭着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克服许多登记困难,保证了按时完成了普查表填报工作和验收工作。

江尚莲同志就是这样一个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一心一意努力工作的人。在这次农业普查中,他全身心地投入,参与的同志清楚,没参加的人员也有目共睹。虽然工作中吃了很多辛苦,克服了很多困难,受了许多的委曲,但为了农业普查,他毫无怨言。他经常这样说:“能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尽一份力是我的荣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