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工商局保驾护航春耕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6:0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林银鹏 韦方元  

四川在线消息(林银鹏 韦方元)春耕生产在即,为了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杜绝各类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威远县工商局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宣传专栏、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红盾护农相关知识,结合“消费维权五进”、法律下乡,宣传农资商品知识,提高农民识假辨假能力。充分发挥12315维权体系作用,做好涉农投诉登记、受理等日常工作,及时受理、查处群众投诉举报,受理并处置涉农咨询举报6件。

着力日常监管,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和行政指导,督促农资经营者落实质量管理义务,督促经营户健全完善“两账两票、一书一卡”等制度,把好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强化信用监管,建立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农资市场日常监管机制,落实信息披露制度,曝光典型违法农资市场主体,强化信用约束。

加强质量抽检,紧扣“红盾春雷行动2017”,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监管,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根据省市工商局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农资商品使用情况及消费者投诉焦点,制定农资抽检计划,依法开展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共计对19个批次的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

突出案件查办,对农资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和农资集散地组织开展集中检查,以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农膜为重点,严厉查处涉农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以“科技下乡”、“厂家直销”等名义走村串户非法销售农资行为,清查不合格农资商品的供货商和经销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