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龙会工商所严查不正当竞争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1:2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熊刚  

四川在线消息(熊刚)“红盾春雷行动2017”开展以来,威远县龙会工商所着力打好工商监管“组合拳”,紧紧围绕社会民生关注的公用企业利用其垄断地位侵害消费者的权益、限制市场竞争等热点问题,对辖区供水、供气等公用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查公用企业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着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广泛动员,拓展案源线索。通过广泛宣传让消费者主动投诉举报公用企业的违法行为,将“诉转案”作为发现案源的有效渠道。二是深入排查,找准执法重点。通过认真摸排核查,找准辖区内公用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行动。三是所所联动,形成执法合力。通过局所联动、工商所之间联系互动,有效整合执法资源,解决基层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四是及时汇报,争取强力支持。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情况,争取地方党政领导的充分理解支持。五是信息公示,增强社会影响。凡涉及公用企业违法案件,一经查处,按规定及时录入公示系统,曝光典型案件,让违法企业承担应有的惩戒后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