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东兴区双桥镇普查指导员刘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6:5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新兵”照样干出好成绩

——记内江市东兴区双桥镇普查指导员刘萍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内江市东兴区双桥镇幅员面积49.4平方公里,下辖16村(社区),124个村(居)民小组,距离市区约25公里,农业生产经营结构相对复杂,普查难度较大。刘萍,双桥镇新进公务员,担任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虽然是新人一枚,她秉持着百折不挠的精神将双桥镇“三农普”工作做得相当出色,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肯定。

补短板炼自身本领

农业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工作十分繁琐。而刘萍,作为一名“新人”,对农业普查业务不熟悉,对村干部不了解,对双桥镇农业现状不清楚,镇领导在安排此项工作之初极为担忧,但因镇上人手紧缺,重担只能落在这枚“新人”身上了。深知“三农普”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刘萍抓住每次培训会的机会,努力学习,做好笔记,多思多问,慢慢地,她熟悉了农业普查摸底表、学习手册、实施方案等业务知识。为了解双桥镇农业情况,她积极与村干部走村入户深入调查,查看前期双桥镇农业资料。培训“两员”时,她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普查员们将看似生涩难懂的农普知识逐步地学懂、学通、学透,为提高普查的正确性和效率性打下坚实基础。

抓指导把数据质量

“数出有据”是统计工作的重点,也是普查数据的命脉,2017年1月,“三农普”进入正式入户登记阶段,白天,她同普查员们手持PDA走村入户登记数据,晚上,她对入户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并及时反馈给区农普办予以解决。同时,她还对其负责的各个村上传的平台数据进行逐一核实,如发现逻辑性错误或者数据不清楚的情况,她当即与普查员核实,并要求普查员回访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带伤不忘工作责任

2017年1月底,她出车祸住进医院,万幸没有伤到要害,受了轻伤。她的家人为以防万一,坚持让她住院检查,但她心心念着工作,怕耽误“三农普”工作进度,只请了几天假。家人百般心疼,她却说,“检查结果出来不太严重,休息调养一下就好,双桥目前农普进度滞后,数据也没人把关,要跟紧才行。”就这样,她稍作休息后又马不停蹄回到了工作岗位。

作为一名“三农普”“新兵”,刘萍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担当、奉献、进取”的普查精神,也给所有的 “新兵”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