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东兴区普查员李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5 16:5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婚姻为普查让路

——记内江市东兴区普查员李蕾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李蕾,女,25岁,201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财会系会计专业,毕业后通过考 “选调生”来到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人民政府,现任经发办主任。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以来,负责全镇农业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

面对压力迎难而上

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应届毕业生,因为是大家口中的“优大生”,工作不到两年时间,便担任了政府重要职务,领导对她说“你现在担子重,你要扛起哦!”“你现在可是政府最大一个办公室的主任,你要摆正位置哦!”她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唯恐自己不能胜任,但是又倔强坚强地对自己说“我能行!”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对于一个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来说,这项工作难度很大,因为她根本就不清楚哪些作物在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收割,甚至不知道水稻和玉米一个种在田里一个种在土里,下村走在乡间田野里常因为不认识农作物被同事们取笑。

在领导安排下,她接下了这项工作。毫无农村工作经验和农业知识的她,其实心里是很没有底的,不知道将面临什么样的困难,只知道这项工作一定要完成!

婚姻为普查让路

顺河镇作为“三农普”的市级试点,2016年9月就已经开始了农普工作。原计划2016年10月牵手与自己相恋8年的男友一同走进婚姻殿堂,却因工作繁忙,无法抽出时间回老家而推迟了。她和男友都是德阳中江人,通过努力双双考取了内江市的公务员,两人在内江没有亲戚,零基础开始新的生活、工作,两人都是所在单位的年轻骨干力量。双方父母听说要推迟结婚,时不时打来电话询问,“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结婚啊?”“最近工作很忙吗?”但父母的担心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工作积极性,而是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干好每项工作。由于对农业知识几乎一无所知,加上缺乏工作经验,她经常加班到深夜,付出比别人多一半的时间来摸索、研究。终于,在2016年春节过后,老人家催促着两人在老家领了结婚证,领证第二天便回到工作岗位,继续着“白+黑”“5+2”的节奏,原以为很快就结束的“农普”工作,却不断出现新的问题,新的工作。自从上班后,几乎没有了周末,平时经常加班到深夜,她的老公多次问她“你这工作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出去旅游呢?”她只能安慰老公:“快了,快了,下个月吧!”考虑到工作繁忙,他们不惜将婚礼延期到2017年年底。

同事看她整天东奔西跑,忙得不可开交,半开玩笑说:“李主任一天辛苦哦!扯证了都不出去耍一转啊!”她知道,现在的努力是应尽的工作职责,也是在积累经验,是她今后人生道路上的财富,趁年轻,把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把青春扬洒在希望的田野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