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中区凌家镇朱小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2 17:0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管三家的好猫

——记内江市中区凌家镇朱小燕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朱小燕,凌家镇农业普查业务负责人、凌家社区副书记,普查开始时还兼任潘家坝村的支部书记,恰如俗话所说的“好猫管三家”。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以来,她就全身心投入到普查工作上,不怕苦不怕累,高标准严要求,起早贪晚坚持工作,扎扎实实的地指导普查员开展农业普查工作。

认真学习抓培训

对朱小燕来说,一项工作不做则已,做则争先,本次农普她也不例外。农普之初,她还兼任着潘家坝村的支部书记,镇上的工作、村上和社区的工作一样都不少,但她还是挤出时间认真学习普查方案、登记表示、录入操作等,熟练掌握了农普各项业务。在市、区培训结束后,朱小燕组织全镇普查员进行培训,由于前期做足了功课,使得对各村普查员的培训就顺利了,成效也很好,大大减少了后期改错了工作量。凌家镇农业普查各阶段的工作在全区均靠前。

普查一线抓质量

朱小燕是个办事认真细致的人,做什么都是严肃认真。这次农业普查,她更是做好每个阶段、重视每个环节。在入户摸底和现场登记阶段,她经常不顾严寒、放弃节假日,穿梭奔波于各普查小区,及时掌握各普查区的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发现有好多做法经验她就在全镇推广,发现有问题就现场纠正,如果是共性问题就通过QQ群、微信群告诉其他普查员。每到一个普查小区她都要抽查普查员登记的数据是否和老百姓的种植情况一致,遇到不一致的当场要求普查员重新登记。通过她的坚持,全镇的数据质量得到了保证。

任劳任怨抓工作

朱小燕不仅仅是一名普查指导员,同是还是一名普查员,具体参与了潘家坝村的普查登记。普查要搞,日常工作也不能落下,她只有平时抓紧完成日常工作,其他时间都投入到普查工作中,工作模式也由“朝九晚五”调整为“五+二”“白+黑”。工作强度的增强还不算什么,普查过程中老百姓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才是让人心酸的,但是朱小燕始终没有怨言,始终保持微笑和耐心。

不顾身体抓进度

长期加班带来的休息不足,加之在外面的风吹雨打,朱小燕毫不意外的感冒了,虽然浑身无力、头昏脑胀、咳嗽不止,家人都劝她休息两天,但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她顾不上休息一直奋战在农普第一线,如期完成了农普工作任务。

正是在朱小燕这种认真、负责、忘我普查精神的带动下,凌家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得以顺利推进,普查质量也得到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