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中区农业普查员吴平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17:0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儿子,别等我,妈妈是普查员

——记内江市中区农业普查员吴平红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吴平红,内江市中区靖民镇社区主任,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普查员。靖民镇社区是市中区唯一一个有农业普查任务的社区,自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吴平红就义不容辞的挑起了农业普查工作的重担,并以其勤劳踏实和无私忘我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一名基层普查员的职责。

认真学习业务。为了搞好农业普查,吴平红一是积极参加区上和镇上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普查要求和流程;二是经常和农户交谈了解农业生产经营情况,避免在普查的时候闹出笑话。

无厌无悔工作。由于其踏实肯干,吴平红承担了入户摸底、表格填写、数据录入和审核各阶段的主要工作,面对枯燥的表格和巨大的工作量,她没有厌倦,也不计较得失,全身心投入到普查工作中去。

为大家舍小家。农普工作是个细致活,不能掉下一户人、所有内容都必须登记齐全。为此,加班成了吴平红的常态,特别是普查登记,很多农户白天出去做活,往往跑几次都找不到人,吴平红只有利用晚上农户们都在家的时候去登记。有时候农户不理解普查目的和普查内容,不配合调查,吴平红又得费好多时间一遍遍耐心的做解释。这样一来吴平红回家的时间就晚了,每天能陪家人的时间久很少了,丈夫还能理解,七岁的儿子可不乐意了:以往都要花一个多小时辅导儿子功课,普查开始后一次也没有辅导过儿子;平时都是一家人围着桌子吃饭,普查开始后就总要缺少吴平红,任性的儿子就不愿吃饭,非要等妈妈回来;多少个晚上,当她拖着疲乏的身子回家总是看到儿子趴在沙发上睡着了,脸上还有哭泣的痕迹,吴平红只能抚摸着儿子的脸说:“儿子,别等妈妈了,妈妈是农业普查员,认真做好普查工作,才对得起组织上对我的信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