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东兴区普查指导员李勇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15:5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

——记内江市东兴区普查指导员李勇强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李勇强,今年60岁,内江市东兴区永福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普查指导员。在统计工作岗位上工作了11年的他,马上就要退休了,退休前,他毅然投入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并时时以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鼓励自己,凭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他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普查工作任务。

摸底工作中,他认真请教备课做好培训,时时下村社检查普查员摸底工作质量,摸底汇总时,虽然电脑技术差,他加班加点工作,提前完成了任务,受到区农普办的高度肯定。由于操劳过度,他病倒了。在同志们的一再劝说下,他去医院输液治疗,病情刚好转,他马上又投入了农业普查工作中。

为争取广大普查对象理解和支持农业普查,寒冷的冬日,他骑着自己的两轮摩托跑遍了所属的14个农业普查区,督促发放普查宣传画、给普查对象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标语及普查公告等宣传资料,召集院坝会,确保了农业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普查数据采集是整个普查工作的核心环节,采集质量直接决定着普查工作的成败。在数据采集阶段,他天天下村社,现场指导普查员询问技巧和问题解答,检查普查表填报及录入质量,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做到数出有据。

普查数据审核验收阶段,他坚持每天在平台上导出错误数据,催促普查员改正,并及时通报,同时利用自己有两轮摩托的优势,认为哪个普查区需要,就会出现在哪个普查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普查员们都很尊敬这位即将退休的“老黄牛”。

目前,农业普查工作正是关键阶段,他仍然坚守在农业普查工作第一线,力争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工作,给自己的统计事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