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资中县龙山镇普查员张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8:0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普查责任铭记于心

——记内江市资中县龙山镇普查员张萍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老大爷,请你手写一下你的名字,写在手机上”,龙山镇年轻的农业普查骨干张萍耐心的跟农民讲解着,这已经是今天的第20位农户普查了,她也是记不清已经这样认真教农户手写签名在手机上是第几次了。

20多岁,正是贪玩的年龄,然而,这位年轻的普查员却担起镇党委政府的重托,将普查责任铭记于心,一心投入到农业普查工作中。作为全镇农业普查的业务骨干,张萍多次参加过市、县、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培训,使用PDA已经相当熟悉。在今年开展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中,龙山镇农户分布村落散、地形偏远,大部分时间都是徒步到农户家中进行普查,普查任务繁重。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普查员,张萍说,“责任”的份量沉甸甸的。正是这份责任,让这位年轻人毅然地坚持着。

今年的1月至3月,正是农普攻坚阶段。那段时间,天气相当冷,张萍和他的“战友们”坚守岗位,整日坐在农户家中或院坝中,春节还未结束就投入战斗,一战就是2个多月。“当我坚持用耐心一遍一遍地为普查农户何单位解释如何填报数据时,当我坚持解决和纠正成千上万的问题和错误时,顺利完成一个又一个普查小区后,心里有莫大的成就感,责任驱使我们认真去对待这一份工作。”张萍说。

4月初,本以为可以松口气了,那知又是漫长的数据清查和数据审核过程,作为主要农普业务骨干,当然责无旁贷,直到4月中旬,终于完成了农普前一阶段繁重的工作任务。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四个月,14个普查小区,5000多户......这些看似平常而简单的数据,背后却凝聚着张萍和其他普查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责任与担当。

正式在他们的艰辛努力下,龙山镇成为全县前五名完成农普入户登记的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