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资中县普查指导员夏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2:0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肯学肯干肯吃苦的90后

——记内江市资中县普查指导员夏杰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夏杰,出生于1994年,资格的“90”后,内江市资中县明心寺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业务指导员并兼任入户普查员。对这样一位普查指导员,他所负责村的村干部有些不以为然:一位从未接触过农业的“90”后,如何担得起此项重任。但是,他不气馁,因为他相信,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最终他用自己实际行动折服了所有人。

勤能补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作为一名90后,虽然对农业普查一无所知,但他相信每个人不是一出生就会走,干工作也一样,只有不努力的人,没有做不好的事。为尽快熟悉工作,不给组织“拖后腿”,他夜以继日的学习农业普查相关知识,理解不透的网上查、线下问,同时也请教以前从事过这项工作的“前辈”们。普查时,他扎根一线,亲自动手,边干边学。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努力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他心里对做好农普工作有了一定的底气。

兢兢业业,数据质量力求完美

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在这次农业普查工作中,他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数据质量是他工作的重心和核心。入户登记中,他不顾严寒,顶风冒雨,穿梭奔波于各普查小区,对有疑问的数据,及时核实修改,审了又改,改了又审,反反复复四五次,同时,对好的做法、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进一步提高登记质量,力争把数据质量提到最高。

顾全大局,生病岂能下火线?

农普工作进入2月最重要的阶段时,因冒雨入户,再加上熬夜整理数据,他感冒了,并引发高烧导致全身乏力,最严重时走路都不稳,父母心痛他,叫他去输液,去休息,实在不行就别干了。但是夏杰知道,前期工作都是自己在做,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情况,现在不干了,说得轻松,就是一句话,但是时间不等人了,上级要求2月底完成入户登记,中途换将,如何能完成任务,不能因为个人,影响全镇农业普查整体进度,必须要坚持下去!吃了些感冒药,趁着自己年轻,拖着发软的双脚,他继续踏上了农普之路。

经过5个多月的艰辛工作,这个肯干肯学、不怕苦的年轻小伙子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起来。凭借这种精神,相信他今后的路会越走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