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经开区交通镇幸福社区普查员徐俊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18:0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轻伤不下火线

——记内江经开区交通镇幸福社区普查员徐俊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2月9日,内江经开区农普办到交通镇幸福社区检查农普工作,刚要到社区居委会时,只见远处一个人提着资料袋一瘸一瘸地走来,到近处,大家才看清楚,原来是幸福社区农业普查员徐俊,大家非常诧异:“徐俊,你不是请假了么?”。

原来,徐俊同志2月7日骑电瓶车去交通镇政府交资料,途中不慎摔伤,造成右手肘和右膝软组织挫伤,在第六人民医院住院观查治疗。2月8号晚,她得知区农普办要到社区检查农业普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让她坐卧不安。2月9日一早,她终是拖着伤痛的腿,偷偷地赶来了。由于她情况清、数据准,社区普查质量较高,检查组非常满意。

在这次农业普查登记工作中,她的工作进度和质量在全区均抢先。别人问她有什么经验,她总是说没什么,就是多跑跑退、多点耐心,其实,她的经验很简单。

一是合理安排时间。她是幸福社区副主任,对全社区的情况了如指掌,是真正的“本地通”,农普工作开展起来如鱼得水。同时,她争取到社区班子的支持,在农普期间,把农普当主业,在时间上有充分保证。

二是耐心宣传解释。为确保数据100%准确,她坚持逐户上门核查和登记。每到一户人家,徐俊都会亲切地给群众介绍:“XX好,按照上级的安排,我们要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麻烦您配合我们做一个调查,请把户口簿和土地承包证拿出来给我登记一下,谢谢支持!”“你家中有没有车?有些什么车?有几台电视机?饲养了多少头猪,多少只鸡……”“好言一句三冬暖”,亲和的态度,温婉的话语,总能引起大家的共鸣,获得大家的理解。时间久了,每次进村入户登记,只要村民们看到她,不等她开口,大家就主动把资料准备好,调查很繁琐,但关系很和谐。

三是坚持“早出晚归”。普查登记期间,户外气温非常低,为了便于见到普查对象,她每天很早就出发,在居民上班前进行普查,或很晚上门,在居民下班回家后进行普查。长时间的早晚活动,让她的双手长满了冻疮,但她始终坚持从不放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