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内江市永兴镇陈家庙村普查员罗庆美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1 09:1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要对得起肩上那份责任

——记内江市永兴镇陈家庙村普查员罗庆美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罗庆美,内江市东兴区永兴镇陈家庙村普查员,当接到陈家庙村的普查工作时,她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为保质保量做好陈家庙村的普查登记工作,她每天起早贪黑的奔波着。

春节期间,当别人还在走亲访友、与家人团聚的时候,罗庆美已经拿着PDA走家串户了。这期间,孩子生病住院了,苦苦哀求她留下来,领导和同事都说:孩子要紧,他现在生病了,需要你的陪伴,而且马上又要开学了,你还是多陪陪他吧,农业普查工作有我们呢,不要着急。可是罗庆美摇摇头,说:孩子生病住院有医生、护士,白天我还可以继续工作,晚上再来陪着他,这有利于培养他的独立意识,对他的成长更有帮助。最终她选择了每天往返于内江城区和永兴镇,整整一个星期,每天40多公里路,往返车程2个小时。

当别人问她这么拼命为啥子,她说:要对得起肩上那份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